Wednesday, January 26, 2005

不錯的英語學習資源

【閱讀評量】
長春藤的電子報,舊的檔期有一些可以拿來當作閱讀測驗用。不錯!

E-zine Articles

這個網站的文章顯然是有經過審核,有人在幕後負責編審、編輯的工作。 寫作技巧純熟易讀,用字遣詞適合各位閱讀。主題也涵蓋各種項目餐飲、健康、家庭…等。更有趣的是有各種閱讀排行榜,最多人看的、最多人轉寄的…等,滿有趣的。鼓勵大家上這個網站練習自己的閱讀能力。訂閱他的電子報更方便。

【工具類】
World Wide Word
可查詢文字起源、演變的工具,滿不錯的,例如:Sleep tight的講法是怎麼來的,結果是無人知,但可能的來源是古時候睡覺都睡在用繩子編織的床鋪,久了,繩子鬆垮,需要拉一下才比較好睡覺。

東吳大學語言中心
這網站是我做的,收集了一些書籤,有些不錯的書籤連結可以看看。

Education resources on the Internet
按字母排序的文法查詢,還有其他類別的學習資源可用。

詞條結構
蔡清元,中山大學外文系的老師所寫的內容資料,不錯的文法參考來源。

【討論區】
EnglishClub.com
有討論區及各種練習的網站,資源豐富,值得加入免費會員。

EnglishForum.com
跟上面的連結類似,也是有許多東西可用,也可加入討論區問問題等。

【聽力閱讀】
Adult Learning Activities
美國某一州的州政府所設立的成人學習網站,有閱讀文章及影片訓練聽力,幫助新移民加強語言能力的網站。設計的滿不錯的。

BBC中文網 英語教學 新聞用語
提供新聞英語文章閱讀,及讀稿的聲音檔(realplayer的 rm 檔格式),並提供生字對照。不錯的網站!

【教學類】
Teaching with the Web
還沒詳細看內容,乍看之下,似乎還不錯。

Schlarlistic.com
用時事來做教學的網站,適合老師準備教材的網站,也適合學習者上網自行練習。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