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05

善用 Word 寫出正確文章

各位寫英文作業 blog writing 時,請各位先按照底下方式做,之後再將用「複製與剪貼」的方式,貼到yahoo email裡寄出。

1. 先在微軟的 Office Word 軟體裡寫入你的內容,檢查拼字及文法
 Word 應用軟體可以檢查文法及拼字,尤其是拼字,打錯字會有紅線底線標示,文法不太正確會有綠色底線。這時,你可以檢驗一下拼字正確與否,按下功能鍵 F7,就可以開始檢查拼字及文法。文法檢查功能相對比較弱,不見得會有錯,但對於兩個動詞、主詞的,可以正確抓到。修改正確後,紅色、綠色底線就會消失,代表你寫得很正確。

2. 全選,剪貼到yahoo email寄出
  按快速鍵 Ctrl 及 A,將全部文章反白選擇剪貼範圍,按快速鍵 Ctrl 及 C(複製選取的文章內容),之後切換到Yahoo email的寄信模式,在內文之處,按快速鍵 Ctrl 及 V (貼上文章),然後寄出到轉信帳號。

以上動作可以確保文章的正確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