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05

牛仔褲發明的過程

牛仔褲 

Levi's Jeans   

從來沒有穿過牛仔褲的,請舉手。恐怕很少人吧!

你也許會猜想,牛仔褲到底如何產生的?

牛仔褲的產生,可不是偶然的。而牛仔褲的發明人李維.史特勞斯(Levi Strauss),也不是在一夜之間發明出牛仔褲的。

不過,當李維.史特勞斯在一八五三年離開家鄉紐約時,他並沒有想過,將來有一天,他會成為世界最大最成功的牛仔褲製造商。甚至連發明牛仔褲的想法,也未曾有過。

一八五三那年,李維前往舊金山,打算經營賣乾貨的生意。當時,加州淘金熱自一八四九年開始,吸引著無數的探礦者絡繹不絕地來到。李維以他獨到的眼光,從紐 約帶了一批帆布,準備賣給淘金客充當帳篷和篷車頂的材料。可是,當他與其中一位淘金客聊天時,對方卻潑他冷水:

「我們現在最需要的不是那些玩意兒,而是耐穿的長褲。可以讓我們下了礦坑裡,不容易磨破的。」

這句話,啟發了李維的靈感。他請裁縫師將帶來的那批棕色帆布裁製成長褲,賣給淘金客,一試之下,果然耐穿。這訊息,一傳十,十傳百,過沒多久,大家都知道「李維的牛仔褲」的確不錯。

不久,李維帶來的帆布料全告用罄。於是,他改採用法國出品的一種丁尼布,而且將顏色換成深藍。在縫法方面,以弧形針法為主,同時在口袋位置上釘包頭釘,足以承載住金塊的重量,而不致於將口袋撐破。

如今,李維的牛仔褲仍然風行全世界,在一九七六年,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斯密生博物館,甚至將一件李維牛仔褲列為館藏之一,成為美國文化傳統的一部分。

--為什麼牛仔褲的英文名稱為〔jeans〕,這個字發源於 Genoese,也就是「來自義大利熱那亞(Genoa)」的意思。由於十五世紀末葉,水手們習慣穿一種熱那亞製造的斜紋棉布織成的褲子,於是他們稱呼它為:genes,而牛仔褲(jeans)即取其發音相同的緣故。

--美國大學生平均每人有五至

  六條牛仔褲。

--全世界的牛仔褲總銷售量為

  四億二千五百萬件。

--美國的牛仔褲,百分之二十

  一為「李維牌」。

--美國人平均每年花七十億美

  元購買牛仔褲。

*你知道這些東西的英文怎麼說?

牛仔褲  襯衫  長褲  洋裝蝴蝶領結  領帶 長大衣 短褲毛線衫  

套頭衫(有扣子)

高翻領毛線衫

圓領毛線衫  

 

答案

牛仔褲 jeans

襯衫 shirt

長褲 pants

洋裝 dress

領帶 necktie

蝴蝶領結 bow tie

長大衣 overcoat

毛線衫 sweatshirt

有扣套頭衫 pullovers

圓領毛線衫 crew neck sweatshirt

短褲 shorts

高翻領毛線衫 turtleneck sweatshirt

李維牛仔褲公司網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